close

A_19763b.jpg  

設計理念:

纏繞觀音山腳的水迂迴流入大海,溫柔的浪輕湧,在淡水河口轉化成微起伏的波紋,美麗的自然天景解放了緊繃的神經,也釋放了水泥叢林裡囚禁的靈魂,位於都市邊緣處的山坡邊擁有絕佳的視野景觀,禾築設計簡化空間的設計線條,以黑、白、灰與木作的色階變化,打造現代休閒的沈澱居家。原屋即有採光充足及格局方正的優點,卻因過多的L形轉角,形成轉折過多的零碎空間。禾築設計保留L型對外窗的採光及風景,並拉高窗簾位置及壓低傢俱檯面高度,形塑挑高放大的空間意象,直聳天際的白色窗紗及鐵灰色窗簾,立即聚焦從入門口處進入主要空間的視覺,並呼應整體空間的色系。

接續鐵灰色窗簾的電視牆改以淺一個色階的特殊漆鋪陳,延伸的牆面在結構柱體處又以更淺色的特殊漆包覆,並以金屬面板跳脫層次,轉折向後延伸至臥房、客衛浴的牆面,簡單以漆面串連場域關係,形塑完整統一、層次色彩的的空間質感。

人口簡單的小家庭在生活線條上也希望能維持清爽且保有機能,禾築設計結合新、舊家具,輔以木作及繽紛的色彩運用,打造符合每個生活者需求的私人場域,而肩負家族聚會重任的餐廚區,就需要更多的巧思設計。禾築設計將餐桌作為中島吧台的延伸,環狀的動線設計讓使用者生活的更有彈性,並後推走道牆面、加設開放層板展示櫃,延伸的線條打造更為放大的歡聚空間。

 就如同伸展台上的高級訂製服,越是簡約的剪裁更見設計師的卓越功力,當去化掉龐雜線條後,才可見設計師對質材的掌握程度,禾築設計以簡約線條、層次色彩演繹一場高級訂製空間秀。

  1. 入門視野

直聳天際的白色窗紗及鐵灰色窗簾,立即聚焦從入門口處進入主要空間的視覺

IMG_9416b.jpg  

2. 玄關

 可坐、可置放物品的延伸平台設計是系統櫃與木作的完美結合,一個牆面空間即可打造多元的使用機能。

IMG_9426b.jpg  

3. 傢俱軟件

禾築設計保留L型對外窗的採光及風景,並拉高窗簾位置及壓低傢俱檯面高度,形塑挑高放大的空間意象。

IMG_9423b.jpg  

4. 電視牆

接續鐵灰色窗簾的電視牆改以淺一個色階的特殊漆鋪陳,平均細小的顆粒觸感,需以超高技巧的工法施作。

A_19763b.jpg  

5.轉折延伸設計

延伸的牆面在結構柱體處又另以更淺色的特殊漆包覆,並以金屬面板跳脫層次,轉折向後延伸至臥房、客衛浴的牆面。

 

A_19880b.jpg  

6. 環狀動線

禾築設計將餐桌作為中島吧台的延伸,環狀的動線設計讓使用者生活的更有彈性。

IMG_9440b.jpg  

7.餐廳

後推走道牆面、加設開放層板展示櫃,延伸的線條打造更為放大的歡聚空間。

IMG_9445b.jpg  A_19788b.jpg  

8. 主臥室

簡潔的木作床頭板襯以兩盞壁燈,形塑簡約靜定的臥眠氛圍。

IMG_9466b.jpg  

9女孩房1

禾築設計結合新、舊家具,輔以木作及繽紛的色彩運用,打造符合每個生活者需求的私人場域。

A_19815b.jpg  

10.女孩房2

造型書桌與一旁的臥榻一體成形設計,是禾築設計利用地樑畸零處放大空間的創意設計。

A_19837b.jpg  

11.衛浴

調整過馬桶位置,並以鏡箱放大空間,讓生活舒適滿分

A_19865b.jpg  

 

Case data

位置:新北市.淡水區

坪數:37

設計風格:自然休閒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家庭成員:夫妻、二女孩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陽台、主臥房、女孩房、客房、衛浴*3

使用建材:特殊漆、金屬面板、系統櫃、木作、傢俱軟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築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