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_12004a.jpg  

對於同樣為工作打拼的SY夫妻而言,時間是奢侈品,我們往往得等他們下了班,馬不停蹄的趕來,我們再開夜車陪討論新家內裝,然而此時大家往往都累了..

IMG_4276_1a.jpg  

對於住的需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只是有時候需要被引導,加上時間的醞釀與沉澱,自然就會成形。

A_12020a.jpg A_12034a.jpg IMG_4280a.jpg  

SY這對小夫妻,對於生活很有自己的想法,然而當生活習慣要與另一個人統合重整在一起時,彷彿被逼著要去適應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忙碌的上了一天的班,匆忙車程中,肚裡可能只塞了一個麥當勞小漢堡,疲憊加上繁瑣的生活細節無法統一,小夫妻往往不顧旁人的伴起嘴來,誰也不讓誰,平時的甜蜜為了一個要命的櫃子而吵出了火氣,一個雙手一叉,一個臉氣的紅通通,整間會議室靜悄悄,我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眼看時鐘不留情的往前走,肚子咕嚕嚕的空攪著,眼睛疲乏的越瞇越小,我們的討論卻仍僵持在厚厚一疊圖上的第一張….

然而不論爭執的角色是居住者之間,亦或是設計師與居住者,回歸到了源頭,這些耗時耗力辛苦的拉鋸,無非是為了實現一份能夠更好的希望,這份希望還仰賴著雙方深厚的信任以及對新家共同的期待和熱愛。這些冗長緩慢的過程,固然滋味雜陳,然而看著他們驚喜連連的穿梭於內,慢慢的將生活用品一批批的放進原本計畫好的定點裡,一張張兩人共同走過世界各處的甜蜜照片,未成形前那段必然的不安,它終究只是個過渡期,最後終究夢想實現,得到了共同打造的戀愛與生活依存空間 ~

 A_12048a.jpg  

(此為設計師心情日記)

Home Data

建築形式  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  屋齡5

座落地點  台北

居住成員  夫、妻、貓

空間坪數  21.1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書房、主臥、浴

主要建材 木皮、噴漆木地板、玻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築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