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裝修除了帶給老屋新生命,更重要是如何延續中古屋壽命,能夠住的更久,並且不受時間潮流影響,成為永續保存的經典住宅。  

IMG_3521a.jpg      

A_11139a.jpg      

中古老屋會遇到的問題,相信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不外乎是樑柱多、格局不佳、管線老舊、風格過時等,因此,中古屋裝修除了帶給老屋新生命,破解原有的障礙問題,讓老舊空間擁有嶄新面貌,更重要的是,如何延續中古屋的壽命,能夠住的更久,並且不受時間潮流影響,成為永續保存的經典住宅,才是中古屋裝修更高階的設計標準

從原本的不良格局說起,隔間多造成的空間視覺狹隘,讓30中古屋看起來更小,而且隔牆造成部份空間採光不足、通風不佳,生活品質也跟著下降;因此首先針對格局進行改造,原有的封閉式廚房隔牆拆除,運用開放空間手法,結合廚房餐廳雙重機能,讓這裡成為公共空間的一部份,廚具及收納櫃都倚牆規劃,中間擺放特別訂製的原木長餐桌,搭配深色的鐵件桌腳及帶有北歐風格經典元素的訂製餐椅、吊燈,這裡成為整體空間的焦點,也是家人、親朋好友聚會、聯絡感情的最佳場所。

格局變動後,公共空間變大,連一進門的感受也大不同;禾築利用入門左側的畸零空間規劃儲藏間,儲藏間另一側則連結餐廳的收納櫃,收納櫃還連結冰箱嵌入櫃,甚至延伸出L型懸空平台矮櫃,搭配對面的懸空收納鞋櫃,這個平台成為家人出門的穿鞋椅、小孩回家的書包暫放區,更是親朋好友來訪的聊天休憩區。

原本隔間多造成空間視覺狹隘,而且隔牆造成部份空間採光不足、通風不佳,藉由空間重新規劃,拆掉多餘隔牆,運用開放空間手法,結合廚房餐廳雙重機能,視線延伸,空間尺度也跟著擴張。

A_11167a.jpg      

在廚房隔牆拆除後,原有的主臥空間往公共區域擴張,重新規劃成主臥室及男孩房,並更改入門位置,收納衣櫃倚隔間牆的規劃手法,不但免除了畸零空間的產生,也化解了原有長廊的障礙,空間絲毫不浪費。

 

A_11156a.jpg      

配色方面,在許多地方運用藍色調,例如客廳主牆、臥室及男孩房床背牆、廚房工作牆面,主衛烤漆玻璃門片,公共區域的地磚也採用藍灰紋路色調,運用色彩串連所有空間,但避面過於冷調,適當地搭配原木桌、木櫃、木地板、黑色鐵件、傢具,為空間注入暖意及沉穩質感,空間散發一種難以言喻的雋永氣息,也是讓中古屋永續的風格設計。

A_11173a.jpg      

IMG_3493a.jpg      

利用入門左側的畸零空間規劃儲藏間,儲藏間另一側則連結餐廳的收納櫃,收納櫃還連結冰箱嵌入櫃,甚至延伸出L型懸空平台矮櫃,台成為家人出門的穿鞋椅、小孩回家的書包暫放區,而儲藏間規劃正好擺放全家人的摺疊腳踏車。

 IMG_3489a.jpg      

原本客廳旁房間改為連結客餐廳的開放多功能活動區,也成為公共區域一部分,同樣以人性化設計為概念的多功能活動區,可依需求成為閱讀書房、工作室、練琴房、小孩的電腦室,床邊特別規劃的坐臥休憩區,更成為女主人最愛的居家角落。

IMG_3517a.jpg      

入門左側儲藏室結合收納櫃,連結冰箱嵌入櫃,甚至延伸出L型懸空平台矮櫃;這個多功能的長方區塊,結合收納櫃、儲藏室、家電、平台座椅,就像一個魔術方塊,依照使用者需求,隨時轉出多重機能,人性化設計也讓家能住的更舒適、更久。

A_11149a.jpg      

 A_11163a.jpg  

 IMG_3486a.jpg  

Home Data

建築形式  電梯大廈

房屋狀況  15年中古屋

座落地點  新北市

居住成員  夫、妻、一女一子

空間坪數  34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活動區、客浴、主臥、主浴、男孩房、女孩房、儲藏間

主要建材 木皮、烤漆玻璃、木地板、拋光石英磚、鐵件、玻璃、訂製傢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築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