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案在自然採光、風景優美與建物自身條件下,透過設計手法將自然元素帶進室內,讓動線沿著光線移動,用多樣性但協調的材質搭配,讓居家空間自己的表情更為豐富。

 

玄關以半穿透的不規則角度且不同表面處理方式的鍍鈦金屬屏風,脫開了懸空的穿鞋實木椅,壁面複合媒材的不對襯分割透過大地色系的灰色地磚來整合空間調性。擁有大面積開窗採光的客餐廳空間,窗外自然河景、翠綠山景、藍天白雲是空間中無法忽略的視覺焦點。呼應自然景色的空間素材,以訂製的暖色調木地板,搭配牆壁大面積的清水模特殊塗料;另外自然紋理強烈的鐵灰色薄片板岩,將門片隱藏修飾成視覺端點的主角。牆面末端以半穿透的茶色夾紗玻璃和鍍鈦金屬框讓單一材質的特殊塗料壁面顯得質樸而穩重。

 

打開鐵灰色薄片板岩的主臥隱藏門,壁面自然手刷紋的特殊塗料,搭配特殊配置不規則角度的造型壁燈,不僅是從客廳延伸的視覺端點加強,也讓縱深較淺的入口空間得到轉化。主臥室因建築結構本身條件,非方正的牆面、低矮的天花等等,透過設計手法讓空間修飾完整。床頭牆面以連續的自然手刷紋特殊塗料延伸,床尾壁面以對稱呼應的角度,用業主喜愛的鋸齒狀灰色調木皮構成的大面積書櫃,將原本歪斜角度的空間修飾成方正格局。而天花設計上透過斜屋頂的概念同時滿足了鋼樑斜撐的結構修飾、拉高天花空間和照明需求。

 

原本主臥衛浴空間是一個視野寬敞的圓形區域,衡量業主實際使用衛浴時間不長,故將衛浴空間做了變動,讓採光和觀景空間都極佳的圓形空間規劃成業主會長時間停留的閱讀空間。

A_6044470a.jpg  

A_6044334a.jpg  

A_6044371a.jpg  

A_6044426a.jpg  

A_6044483a.jpg  

A_6044435a.jpg  

A_6044303a.jpg  

A_6044232a.jpg  

A_6044243a.jpg  

A_6044219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築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