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4a.jpg    

屋況簡介
接手前,原有的毛胚屋格局已被另一家設計公司經過客變處理,但各方面的規劃並不符合業主所需及期待。


施作難度及背景
  

1. 設計過程中屋主喜獲麟兒且是雙胞胎,但原格局中僅預留一間小孩房。
2. 從事廣播業的業主,除了在客廳之外希望在家中每個角落都能輕鬆聆聽音樂。
3. 迎合屋主資深廣播人的收藏喜好,空間中須收納上萬片CD。

解決問題的方法

 
1. 禾築設計施工時臨時修改格局,將原有的主臥更衣室空間挪給小孩房使用、加大尺度,原有的衣物櫃收納則改至廊道立面。
2. 透過事前選定的音響設備,禾築設計精準置入電視主牆面、天花之中,除可聚焦出米格灰大理石的自然張力,並統整出主要機櫃。
3. 深淺起伏的沙發背牆,禾築設計在大桶深中規劃上萬片CD的雙層收納櫃體。

設計重點及特色
跳脫過往風格禾築設計在牆面大膽運用石墨黑鋪陳,淺灰色地坪搭配連續性木皮門片呈現安定且溫暖的質地,而在沙發的選用上也以不同層次的灰及橘色抱枕跳色,表現空間自我調性。

A_24986a.jpg  

玄關
將穿鞋椅與設計結合,凹槽處茶鏡的貼覆倒影上灰鏡鞋櫃門片,橫向交織放大視覺感受。

A_24958a.jpg  

鐵件屏風
利用寬度、角度不同的鐵件線條,拉高空間比例同時,光影也在轉折板中有了活潑的流動。

IMG_1464a.jpg  

電視主牆面
事前選定的音響設備,禾築設計精準置入並透過上下間接光源營造,聚焦出米格灰大理石的自然張力。

IMG_1468a.jpg  

客廳
淺灰色地坪搭配木皮呈現安定且溫暖的質地,禾築設計在沙發選用不同層次的灰以及橘色抱枕跳色,表現空間自我調性。

A_24990a.jpg  

梧桐門片設計
推開梧桐木暗門,隱藏著主臥房與餐廳空間,廊道坪效的納入加乘了空間效應,另外迎合著屋主資深廣播人的收藏喜好,沙發背牆是可收納上萬片的CD櫃體。

IMG_1488a.jpg  

雙胞胎小孩房
設計過程中屋主喜獲麟兒而且是雙胞胎,但原格局中僅預留一間小孩房,禾築設計施工時臨時修改格局,將原有的主臥更衣室空間挪給小孩房使用、加大尺度。

A_24998a.jpg  

廚房
餐廳與廚房的空間過渡中,禾築設計在牆面上選以不鏽鋼收尾,巧妙呼應出廚具材質屬性。

A_25005a.jpg  

廚房收納
石墨黑的色調統一中,除了隱藏玄關雙向收納外,對向的梧桐木裡有著大容量收納,取代大怪物機能。

IMG_1454a.jpg  

工作室拉門
等同於工作室寬度的拉門設計,完整的牆面設計讓櫃體與門片傻傻分不清楚。

IMG_1422a.jpg  

個人錄音工作室
檯面兩側可上掀式的設計,量身打造出屋主錄音設備位置,在家也能輕鬆擁有個人錄音間。

IMG_1430a.jpg  

主臥房
藉由拉門區隔的睡眠區,淨白的基調鋪陳舒壓的睡眠感受

A_24900a.jpg  

衛浴小物設計
和業主腦力激盪而出的置物檯,除了排水孔之外加上兩刀,一體成型變出懸掛毛巾的小掛鉤。

 

 

 

 

 

成員:夫妻、小孩*2   費用: ﹣
 
  坪數: 33坪
  設計風格:時尚雅痞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小孩房、工作房、衛浴*2、陽臺
  主要建材: 茶鏡、灰鏡、鐵件、木皮、米格灰大理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築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