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築的經典人文豪宅電視介紹回顧 本周日10/9 超視晚上七點 王牌設計師 請準時收看!

 

A_13071a.jpg  

設計概念:

國界的遷徙、紮根,禾築設計用最自然的綠意延續生命力度,窗外碧綠如茵、陽光灑落,原有的圓弧畸零線條拉直出俐落尺度,讓人在引景入室美好中忘卻三十年老屋過往的穢暗。
不捨光影的阻斷,走入玄關空間大面積茶玻設定,讓穿鞋時景緻仍在眼底流轉,同色不同材的穿插運用,櫃體門片化身穿衣鏡面,飽滿的容納量收納住行李箱與外出衣物,雙面向的規劃在餐廳場域,虛化冰箱量體在空間的滯礙。

配合著外籍屋主的生活習慣,禾築設計將起居室與客廳結合,打破一般格局中對電視主牆面的想像,反而將電視懸掛於偏邊處,大面的薄黑天然板岩用大地語彙鋪陳,順勢包覆住了後方柱體,而實木檯上藝術品隨意擺放或是懸上一幅畫,起居室的自在人文悄然而生,因應著多功能空間運用,傢俱上禾築設計跳脫沙發組合設定,側窗下施做入整排水泥墩,彈性運用出茶几或是座椅的生活可能。

老屋子最常遇到的樑低、柱多問題,禾築設計以材質消化為概念,因此客廳與餐廳間的過渡,柱體以鏡面貼覆巧妙將視線轉折入一家人互動與遊憩的生活場域,大餐桌的納入搭配上不同款式單椅,材質與色彩的呼應延伸入一整室居家風格,明快卻不突兀;無盡的穿透明朗,加以客廳電視位置選定,勾勒出開放式的餐、廚關係,除了格局規劃外禾築設計體諒著女主人的辛苦,書房一側牆面全以玻璃區隔,長時間烹煮料理時,還可同時回覆信件、庶務處理將時間有效管理。

機能美的運用,在私領域中亦是如此,主臥衛浴部分禾築設計做足了雙洗手檯、雙鏡面、淋浴、泡澡機能,壁磚金屬釉上色,都會美感悄然增色。體貼著女主人持家的辛勞,與男主人生活習慣延續,在綠意前紮根禾築設計用細膩的規劃開啟一段幸福旅程。

玄關收納:

 同色不同材的穿插運用,櫃體門片化身穿衣鏡面,飽滿的容納量收納住行李箱與外出衣物,雙面向的規劃在餐廳場域,虛化了冰箱量體在空間的滯礙。
A_13069a.jpg  

 

玄關望向客廳
不捨光影的阻斷,玄關空間大面積茶玻設定,讓穿鞋時景緻仍在眼底流轉

A_13066a.jpg  

客廳與起居室結合
配合著外籍屋主的生活習慣,禾築設計將起居室與客廳結合,打破一般格局中對電視主牆面的想像。

A_13091a.jpg  

水泥墩與板岩主牆
大面的薄黑天然板岩用大地語彙鋪陳,順勢包覆住了後方柱體,而實木檯上藝術品隨意擺放或是懸上一幅畫,起居室的自在人文悄然而生。

IMG_5966a.jpg  

柱體的消化
老屋子最常遇到的樑低、柱多問題,禾築設計以材質消化為概念,客廳與餐廳間的過渡,柱體以鏡面貼覆巧妙將視線轉折入一家人互動與遊憩的生活場域。

IMG_5964a.jpg  

餐廳與客廳
大餐桌的納入搭配上不同款式單椅,材質與色彩的呼應延伸入一整室居家風格,明快卻不突兀。

A_13087a.jpg  

綠意餐景
窗外碧綠如茵、陽光灑落,原有的圓弧畸零線條拉直出俐落尺度,讓人在引景入室美好中忘卻三十年老屋過往的穢暗。

IMG_5971a.jpg  

多功能用餐區
無盡的穿透明朗,加以客廳電視位置選定,勾勒出開放式的餐、廚關係

A_13122a.jpg  

機能穿透書房
除了格局規劃外禾築設計體諒著女主人的辛苦,書房一側牆面全以玻璃區隔,長時間烹煮料理時,還可同時回覆信件、庶務處理將時間有效管理

IMG_5976a.jpg  

主臥房
簡潔明亮的主臥空間,以木色溫潤、沉澱心靈。

 IMG_6000a.jpg  

主臥衛浴
主臥衛浴部分禾築設計做足了雙洗手檯、雙鏡面、淋浴、泡澡機能,壁磚金屬釉上色,都會美感悄然增色。

 IMG_6014a.jpg  

次臥房
低床頭的設定,減低了大樑帶來的視覺壓迫。

 IMG_5988a.jpg  IMG_6029a.jpg  

 

Home Data

 

成員 夫妻 子女

坪數 五十坪

空間格局 玄關 客廳 餐廳 開放式廚房 書房 儲藏間三間 主臥房 次臥房兩間 衛浴

主要建材  茶玻 清玻璃 鏡面 薄黑天然板岩 水泥墩 木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築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