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16315a.jpg  

設計理念:

讓光與空氣自由流動於可對話的串連空間裡,不僅是禾築設計的招牌設計風格,更是從使用者角度考量的設計堅持,在禾築設計的新辦公室裡,整合每個設計師於負責領域的專業意見,在三十年老屋的陳舊歷史裡保留良好的採光與通風,開展全新的設計生活。

辦公室坐落的位置極佳,緊鄰街道及日式宿舍,加上棟距較深,不會有大樓擋光的問題,光線從兩個面向直進湧入,每個空間皆有獨立採光窗讓場域自在呼吸。鐵件為主體結構的空間裡,搭配木作、玻璃及系統櫃,溫暖了氛圍也串連每個動線,禾築設計表示,空間的想法是沒有定義的,留白,等空間自然與人在使用時的需求,才產生定義,也是可變的。

如前所述,空間的對話,是禾築設計尊重使用者的首要考量,一方木作平台穿透清玻門框讓室內與室外空間對話,延伸視感外,亦具有暫放包包及穿鞋椅的實用機能。在五十坪的室內格局,禾築設計將材料室作為開放分野中界線,讓廚房、吧台、大小會議室及總監辦公室與工作區域分為左右兩大空間,無阻斷的窗景讓採光最長向的的工作區域自然明亮,半高屏的設計,工作時可專心繪圖亦可方便討論;在另外一面的場域,禾築設計設置了茶水休閒區、大小會議室、露台、總監辦公室,並依照該空間對應之戶外景色重新開窗。尤以視野開闊敞亮的茶水休閒區因規劃了從廚具平台延伸且臨窗的吧台,是大家最喜歡站或坐著望向窗外的地方,流動的空氣及陽光充足的空間讓往往快枯竭的創意又可在這重新獲得啟發,面對下一個新挑戰。

留白,以生活、以居住者設計空間,是禾築設計秉持的設計精神,落實於每一個精心規劃的空間裡,也體現於自己的設計場域,完美示範空間與人的平衡關係。

外觀

木作平台穿透清玻門框讓室內與室外空間對話,延伸視感外,亦具有暫放包包及穿鞋椅的實用機能。

A_16302aCUT.jpg  

門口望向室內

打開工作場域的門扉,視野可直抵廊道端景。

A_16292a.jpg  

接待區

從門外觀左手邊的長立方體進到內部是結合接待櫃台的鞋櫃,櫃台以薄片板岩結合毛絲面不鏽鋼,再加上從外延伸入內的平台,藉由材質串連形塑空間整體感。

A_16308a.jpg  

大小會議室

相鄰的兩個會議空間,有需要時可把中間相隔的活動門推至角落,變成一個更大的活動空間。

A_16326a.jpg  

A_16329a.jpg  

延伸平台

臨窗的吧檯從茶水休閒區延伸到小會議室的窗邊桌面,串連兩個場域外並依照對應之戶外景色重新開窗,覽景入室。

A_16372a.jpg  

A_16363a.jpg  

洗手間

以灰色為空間,加上馬賽克磚、茶鏡、毛絲面不鏽鋼營造簡約乾淨的味道。

A_16378a.jpg  

A_16381a.jpg  

串連空間

在屋子座向的左邊,臨窗區平台接連陽台的規劃,串連了茶水休息區、小會議室、大會議室、露台,視線可一路貫穿,引進更多的光線。

A_16332a.jpg  

A_16369a.jpg  

工作區域()

無阻斷的窗景讓採光最長向的的工作區域自然明亮,半高隔的設計使工作時可專心繪圖亦可方便討論。

IMG_8030a.jpg  

工作區域()

禾築設計在工作區的末端牆面設置了全長的書櫃空間,是結合木作及系統櫃的做法。

A_16341a.jpg  

材料室

將材料室整合在平面格局的中界分野線。

IMG_8032a.jpg  

Case data

位置:台北市濟南路

坪數:50

設計風格:簡約

房屋類型:商業空間

空間格局:接待區、櫃台、會議室*2、茶水休閒區、工作區域、材料室、總監辦公室、洗手間*2、儲藏室

使用建材:鐵件、木皮、實木、玻璃、系統櫃結合木作、pvc地磚、磁磚、薄片版岩、訂製美耐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築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