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理念:

『貓在鋼琴上昏倒了!』電視上播映著意識形態的廣告,自在的貓兒撇了一眼螢幕跳下餐桌,踩著輕快的步伐迎向日光,循著踏板、座椅向上,在黑白琴鍵上踩踏出不成調的旋律,再一個輕身飛躍跳上三角鋼琴的平台,找了個舒適的角度蜷臥下來,抬起了前腳撓了撓耳朵,就著溫暖的日光打起了盹,一派輕鬆寫意的畫面,在音樂老師的家中天天上演著。

 A_12217a.jpg   

 

讓日光自由貫穿室內,是構築日光美宅的第一要素,只有單面採光的空間,方正的場域卻有過多的封閉格局,禾築設計除了在入門口處加設櫃體以『加』的手法增加玄關空間外,其他的場域皆以『減』的技法串連每一個獨立的空間,除了拆除客琴房的牆面改以全開放式呈現,亦將琴房與客廳間的牆面壓低,上方改以清玻璃讓光線串連兩個空間,匯聚兩個空間的光照點亮居於全屋正中的餐廳,也讓後方改以清玻璃拉門取代實牆的書房空間,得以擁有敞亮的空間表情。

兩人一貓的甜蜜生活,生活空間的規劃就不僅只從『人』的角度出發,書房裡沿著三面牆規劃的書桌與櫃體,除了書桌背牆至頂的展示收納櫃外,禾築設計特意壓低窗下矮檯的高度,60cm不僅是符合人體工學坐著的高度,更是適合貓兒跳上躍下,自由活動的適當高度,下方的櫃體除了收納機能外,還另有置放貓砂盆的位子及方便進出的貓洞設計,將特別家庭成員的專屬設計融合進居家空間中,禾築設計讓每一個家庭成員皆擁有公平的場域享受。

女主人喜愛的自然、紓壓及休閒的白色調空間,禾築設計以簡約方整的生活線條呈現,增設的玄關櫃體下方為鞋櫃空間,上方則是與客廳共用的電視機櫃位置,雙面櫃的使用設計,節省櫃體的增加;同樣的手法也呈現在琴房與主臥室間的衣櫃處,禾築設計拆除兩個場域間的隔間牆,改以雙面櫃體區隔空間,厚實的櫃體不僅收納夫妻兩人大量的衣物,任職國樂老師屋主的二胡,揚琴等音樂相關器材,也能整齊收納於櫃體的另一面。

利用『加』與『減』技法巧妙的運用,在不動大格局的生活空間裡,禾築設計精巧拿捏每個小細節,加減出完美的生活比例。

餐廳望向玄關

禾築設計在入門口處加設櫃體以『加』的手法增加玄關空間,櫃體下方為鞋櫃空間,上方則是與客廳共用的電視機櫃位置。

A_12211a.jpg  

2. 穿透隔間

壓低琴房與客廳間的牆面,上方改以清玻璃讓光線串連兩個空間。

IMG_4954a.jpg  

3.日光琴房

拆除客琴房的牆面,改以全開放式呈現。

A_12217a.jpg  

4.開放空間設計

利用『加』與『減』技法巧妙的運用,在不動大格局的生活空間裡,禾築設計精巧拿捏每個小細節,加減出完美的生活比例。

IMG_4980a.jpg  

5.餐廳

匯聚兩個空間的光照點亮居於全屋正中的餐廳。

IMG_4993a.jpg  

6.清玻璃拉門

改以清玻璃拉門取代實牆的書房空間,分享了來自客廳與琴房的日光,得以擁有敞亮的空間表情。

A_12259a.jpg  

7.書房

禾築設計特意壓低窗下矮檯的高度,60cm不僅是符合人體工學坐著的高度,更是適合貓兒跳上躍下,自由活動的適當高度。

A_12268a.jpg  

 8.霧玻門片

霧玻門片讓光線也能從主臥室帶入浴室空間

IMG_4967a.jpg  

9.收納衣櫃

厚實的櫃體不僅收納夫妻兩人大量的衣物,任職國樂老師屋主的二胡、揚琴等音樂相關器材,也能整齊收納於櫃體的另一面。

 IMG_4990a.jpg  

10.衛浴

大地色系的衛浴設計,沈澱沐浴時的心情。

A_12236a.jpg  

Case  Data

位置:桃園 中壢

坪數:45

設計風格:自然簡約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家庭成員:夫妻、貓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琴室、主臥室、更衣室、客房、衛浴*2

主要建材:超耐磨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築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