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理念

在居家設計的語彙裡,使用玻璃或鏡面放大場域感,已經是現代設計的鐵律之一,不論是清玻、灰玻、茶玻甚至是效果十足的噴紗、雷射設計,皆是藉由視覺直接或間接穿透達到預期目的,對於能完全打開空間的屋主要求,禾築設計讓『穿透』不僅止於視覺的貫穿,結合屋主的生活型態與空間,打造各場域機能獨立的全場域流動空間。

沒有矯飾表情的手感實木檯板銜接玄關與客廳場域,質樸自然的切面與竹紋磚牆面從玄關處起始,在不動大格局的設計場域中導引一場自然簡約的時尚饗宴。敞亮的光照來自於客廳與書房線條不切斷的落地窗外,照亮了第一線的客廳、書房來到後方開放設計的餐廚區,及以玻璃牆面隔間的遊戲間,讓光串連每一個開放的獨立場域。

IMG_2710a.jpg  

皆在竹科工作的屋主夫妻常須將繁重的工作帶回家中完成,卻又不想讓成員單純的三口之家因無法共享天倫之樂而彼此疏離,於是禾築設計以不做滿的L形電視牆分隔客廳與書房空間,讓全家人可在同一個大空間裡彼此照看,更在電視牆兩側留下等同一個廊道寬度的過道,不阻斷光的來去、風的進出及人的生活。

在既有的格局裡沒有玄關的設計,禾築設計以可雙面使用的鞋櫃延長廚房牆面,獨立出玄關的使用機能,轉圜裡外空間過渡,也增加整體收納容量。從玄關迴身向後來到餐廳空間,素淨的牆面收納線條從餐廳向內延伸連貫廚房的收納櫃體,方便拿取的設計專門收納稚齡小朋友的物品。延續素淨簡潔的收納線條至書房、遊戲間、主臥室及小孩房,禾築設計將大容量的收納空間收於無形,依舊是無壓的簡約自然。

從空間連結家人間的生活情感,家的意義,就不僅止於安全、放鬆的休息場域,流動,讓家與人之間更加緊密。

玄關

 沒有矯飾表情的手感實木檯板銜接玄關與客廳場域,質樸自然的切面與竹紋磚牆面從玄關處起始,在不動大格局的設計場域中導引一場自然簡約的時尚饗宴。

IMG_2758a.jpg  

全開放式日光場域

敞亮的光照照亮了第一線的客廳、書房來到後方開放設計的餐廚區,及以玻璃牆面隔牆的遊戲間,讓光串連每一個每一個獨立場域。

 IMG_2711a.jpg  

穿透設計

禾築設計讓『穿透』不僅止於視覺的貫穿,結合屋主的生活型態與空間,打造各場域機能獨立的全場域流動空間。

IMG_2748a.jpg  

敞闊雙廊道

禾築設計在電視牆兩側留下等同一個廊道寬度的過道,不阻斷光的來去、風的進出及人的生活。

A_07212a.jpg  

餐廳收納

素淨的牆面收納線條從餐廳向內延伸連貫廚房的收納櫃體,方便拿取的設計專門收納稚齡小朋友的物品。

A_07186a.jpg  

餐廚區

在既有廚房設備裡綴點木作暖度,呼應從玄關起始的簡約自然

IMG_2718a.jpg  

書房

開放設計的書房空間讓屋主在家辦公,還能維持與家人間的緊密互動

IMG_2732a.jpg  

遊戲間

清玻璃隔間上的灰玻飾條在一片淨透中豐富牆面線條與質感。

IMG_2688a.jpg  

主臥房

延續素淨簡潔的收納線條至書房、遊戲間、主臥室及小孩房,禾築設計將大容量的收納空間收於無形,依舊是無壓的簡約自然。

IMG_2695a.jpg  

小孩房

壓低線條的窗台收納讓光線湧進,剛好的高度設計小朋友也能自己做好收納。

IMG_2698a.jpg  

Case data

位置:竹北

坪數:43

設計風格:自然簡約

房屋類型:新成屋

家庭成員:一夫妻、一小孩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工作陽台、儲藏室、遊戲間、主臥室、小孩房、衛浴*2

使用建材:竹紋磚、實木檯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築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