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自然  轉運渡假生活

對禾築設計來說,空間之所以人而言,應是順應居住者而生,共同呼吸脈動的,因此簡約的白、通透的流暢空間、不造做的自然設計,皆是禾築設計所欲建構的自然生活,在本案中,禾築設計依舊秉持著『人本空間』為設計出發方向,跳脫既往對『白』的深刻琢磨,打造沉穩地現代日式生活。

IMG_2989a.jpg  

 

二十坪的設計空間,是長居台東的夫妻偶爾至台北洽公或出國前的休息渡假別館,以逾二十餘年的屋齡動線早已不符合現代人生活所需,加上屋主期望不僅是渡假休息的居所,更希望能打造出開放串連的公共場域,讓朋友來此相聚時可隨性不拘束的玩樂,因此禾築設計拆除全部的隔間及地板,從基礎工程重新開始施作,依照屋主的使用習慣區分出一房一廳一衛的生活樣貌。

 一堵粗獷手感的空心磚牆以開放式手法分隔出客廳與玄關的位置,長形的廊道空間大小正好可以置放屋主出國的大件行李,讓屋主不需費力將行李搬入屋內,並將污泥留在玄關區。衣帽櫃的線條向後延伸,銜接客廳的端景展示櫃,從玄關進入室內空間,可從左右兩個動線進入室內空間,流暢的生活線條在玄關起始處即已開始。

從玄關右側進入室內場域,開放展示櫃的線條經過九十度轉角,禾築設計沿著窗檯線條打造下方有收納空間的窗邊臥榻,串連玄關與客廳,穿越木百葉簾斜灑入室的日光散落在榻榻米臥榻上,清磚、格柵、草香、斜陽,在客廳場域從視覺與嗅覺感知唯美的日式品味。

以清磚為主體打造的簡約日式風格,從客廳延續到開放鋪排的餐廚空間,有別於客廳獨立電視牆體的設計,禾築設計將空心磚作為妝點日式氛圍的餐廳主牆,以淺色木皮打造的簡約設計餐廚區,大型的廚具設備完美包覆在紋理清晰的木皮櫃體裡,大容量的冰箱及紅酒冰箱皆收納在自然簡潔的線條中。

同質性的風格連貫每一個獨立場域,在流暢的生活線條中鋪排生活面相的多樣可能,運轉或渡假,皆能隨心自得。

玄關

長形的廊道空間大小正好可以置放屋主出國的大件行李,讓屋主不需費力將行李搬入屋內,將污泥留在玄關區。

IMG_2950a.jpg  

流暢動線

從玄關進入室內空間,可從左右兩個方向進入室內空間,流暢的生活線條在玄關起始處即已開始。

IMG_2966_1a.jpg  

 窗邊臥榻

沿著窗檯線條打造下方有收納空間的窗邊臥榻,串連玄關與客廳空間。

IMG_2964a.jpg  

客廳

穿越木百葉簾斜灑入室的日光散落在榻榻米臥榻上,清磚、格柵、草香、斜陽,在客廳場域從視覺與嗅覺感知唯美的日式品味。

IMG_2960a.jpg  

視聽機櫃

為維持電視牆的簡約線條,禾築設計將視聽機櫃隱藏在臥榻旁的格柵矮櫃內

IMG_3013a.jpg  

客廳望向餐廳

格柵門片、空心磚牆、盈白日光,共組現代日式質感。

A_07236a.jpg  

延續空心磚牆面

以清磚為主體營造的簡約日式風格,從客廳延續到開放鋪排的餐廚空間。

A_07254a.jpg  

主臥室動線

橫拉木質門片與清磚為介面,導引進入另一個日式簡約的獨立場域。

A_07229a.jpg  

主臥室

自然簡約的主臥室裡,以床頭的木百葉簾呼應主體風格。

IMG_2976a.jpg  

衛浴

板岩磚讓質樸質感從公共空間延續到衛浴空間。

IMG_2999a.jpg  

IMG_3003a.jpg  

Case data

位置:台北市.復興北路

坪數:20

設計風格:日式簡約

房屋類型:小坪數

家庭成員:夫妻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衛浴

使用建材:空心磚、木地板

 

 

(摘自幸福空間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築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