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_07244a.jpg  

 一成不變的生活,好山好水的單調,等同於失眠及自閉的圖騰。生活週而復始,工作中與病患不健康的對話,難免阻礙對未來生活的想像。在無趣的生活中雖然可以睡飽,對肝功能也不見得是好的。偶爾大魚大肉補充一點膽固醇,對健康也是蠻好。感官沒有霓紅燈及噪音的刺激好像會逐漸退化的憂懼 ,讓我想到用進廢退學說,雖然與達爾文物競天擇的理論對立且已遭淘汰,然而鮮少聲色刺激及年歲增長導致視力及聽力的退化,卻是不爭的事實。

透過設計師得以將經驗所得及滿足想像轉變成心理及生理上的感官刺激,放浪形骸及酒池肉林作為設計的原點,打造週末週日十足都會生活的解放及包含純淨現代和風文化體驗衝突對立的風格。

我們初到禾築設計,發現了葡萄酒及酒杯,空氣中混雜著淡淡酒香,讓屋中如同蘇維儂以及夏布利幻化出來的多面向,頓覺雙方理念相符,一拍即合,相談甚歡! 後續兩次設計圖面確定後,無須操煩擔憂,省下無意義的交通花費,在電話、傳真及電子郵件交替傳達中,將語言及線條轉換成工程進度內容,相約後續僅須攜帶被單枕頭套及泡麵衛生紙即可入住

IMG_2950a.jpg  

 進入屋子,自入口右轉引道,隱含町屋長廊的象徵,廊底左側光線散出,彷彿若有光,對應桃花源記漁人的期待。轉入客廳豁然開朗,難以想見20餘坪室內空間竟保有如此廣闊空間,面對電視牆面空心磚牆面,則以現代手法模擬室町時代足利義政幕府銀閣書齋所表現的爽朗線條,地面木板意外升級,保有溫暖質感,就連德川家康也難以迄及的感受及豐富層次質感。讓業主沒錢裝置帳子門指天涕泣滴血的感受得以稍稍撫平

IMG_2964a.jpg IMG_2960a.jpg A_07236a.jpg  

(以上為業主的心情筆記)

Home Data

建築形式  公寓

房屋狀況  15年中古屋

座落地點  台北市

居住成員  夫、妻

空間坪數  20

空間格局  客廳、餐廳、廚房、臥房、浴室

主要建材 木皮、空心磚、木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禾築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